一个迷妹对夜航的表白

爬上电脑羞涩的艾特 @颜僧权 太太,我要表白!以下是用手机码的没有任何文笔和逻辑可言的读后感……

先上正文链接! https://tufeyuheiji.lofter.com/post/3bbc34_9db2aa4

看到的妹子不来吃了这颗安利嘛(打滚)

终于看到最后一章了QAQ除了开头那个让我对作者风格产生了极大误解的番外以外每一章都哭的眼泪汪汪的……不是被残酷的刑讯虐到,而是被两个人舍身为国的情怀和对彼此那份不能言说的爱感动到QAQ太太对两个人的心理描写实在是太棒了QAQ           
以及不知道是在不是我的错觉,除了在大哥的称呼里,整篇文中所有第三人称的叙述中,始终是“明诚”,而不是“阿诚”,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太太的有意为止,但还是觉得这样写非常好QAQ      
除了楼诚之外,几个配角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没有人性的日本军官(他对弟弟究竟是什么想法?)、牢狱中奄奄一息的地下党同志(听到他自我介绍时我忍不住笑了)、好不遮掩地鄙夷了明楼的三重伪装身份的军统女特工、以及最后,身为明楼原型的袁殊同志(这位伪装的太成功了!),一想到这位最后的结局也是很惆怅啊……     
不过还好还好,最后楼诚两个人都是好好的!虽然两个人不得不远离故土(在这里还要给明堂点一百个赞!),也会因为看到很多无耻的人为党派之争不顾国家悲剧而痛苦。但是两个人能够还能在异国的土地上为以另一种方式为心中的理想继续奋斗,也是很好了。
最终要的是,他们终于在最后一件事上心意相同了,他们会活到和平年代,再也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恋爱脑发作中)。
以上均是我的鸡血下的胡言乱语,本来只是想在文下评论的,结果写着写着就超字数了。但是自己发出来果然还是有点少呢……总之谢谢太太写出了这么好的作品,大大考虑出本么(打滚)

评论(4)
热度(20)

© 风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不欢迎肖战及其粉丝